垃圾分类?四季篇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9-01-23 11: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冬天的暖宝宝贴,夏天的易拉罐,春秋天的落花落叶,还有一年四季都会产生的废旧文具,他们又应该属于哪一种垃圾呢?今天,我们将从季节角度,告诉你各种季节的特色垃圾该如何分类。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许多人会选择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户外野餐亲近自然,而野餐用的一次性坐垫属于干垃圾或可回收垃圾,放松心情时别忘了保护环境。

春天百花盛开,空气中四散的花粉和柳絮使得口罩成为许多人的必备品,口罩属于有害垃圾(医疗垃圾),可投入干垃圾。暮春时节的落花,落叶等属于湿圾(可能腐败),干花丢入干垃圾也行。

夏天是各种解暑饮料的主场,而喝光后的饮料壳,易拉罐,利乐包装袋,塑料瓶都属于可回收垃圾。奶茶盖和纸杯因为有塑料薄膜所以失去回收价值,应属于干垃圾(如以上垃圾中有残留物,不包括极微量(可能经过清洗),应属于湿垃圾)。

夏天雨水丰富,雨衣,雨鞋,雨鞋等是由防水布料缝制而成的,比如胶布、油布、塑料薄膜,包括最新的聚四氟乙烯 (PTFE)防水透气层压织物等。因有塑料薄膜所以属于干垃圾。

每年开学季,大家都会换下一大批文具。你知道废旧文具属于什么垃圾吗?首先我们需要知道,不管是哪一类笔芯,都是有毒的。

铅笔的主要的成分是石墨。对环境的影响微乎其微,所以废弃的铅笔头不属于有害垃圾;中性笔是由原珠笔同水笔两种技术结合而成,其含有大量的铅、墨油、工业色素、硅胶油等有害物质,是有毒的;圆珠笔油的化学组成主要是一些有色物质,一些油性物质,一些做粘连用的溶剂物质,有些笔油中还掺入一些香精和其它色素。

不管是哪一类,都含有有毒成分,请注意。

书本属于可回收垃圾,如果污损严重,可归为干垃圾。

修正液属于其他垃圾,因为上海无此类垃圾分类,应属于干垃圾或扔入有害垃圾。

冬天最常用的就是保暖用品了,暖宝宝贴是一种一次性自发热产品,主要成分是铁粉、活性炭、非金属矿物粉和食盐等,可在空气中氧气的作用下发生放热反应。原料层可以在空气中氧气的作用下1220小时内持续不断地释放热量,这种反应过程是从一打开真空包装的时候开始的。保暖包的原料组成是非常环保的,所以保暖包用完后怎么处理都不会对我们的自然环境造成太大的影响,但应属于干垃圾。

热水袋属于橡胶制品,是可回收垃圾,热水瓶和热水瓶木塞都属于可回收垃圾,但热水瓶胆有一层薄薄的水银,属于其他垃圾。

冬天气温下降,许多盆栽也许难以熬过寒冬,我们要怎么处理它们呢?塑料花盆可以回收再利用,是可回收垃圾,而花泥可回填至绿化地或送至绿化苗圃。植物本体是湿垃圾,需要投入餐厨垃圾桶。

垃圾分类是现代社会环保的标志,不仅大大减少了环境污染,优化了我们的生活环境,还给了一些没有用处的废品新的生命。垃圾分类从我们身边小事做起,垃圾分类需要你我他大家共同努力,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创造一个环保、美丽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