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战“疫”守好疫情环境安全线,福州市闽清生态环境局持续发力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2-24 08: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筑牢环境“安全墙”

疫情发生后,福州市闽清生态环境局主动作为,建立领导包片机制,由局领导班子分组带队,采取现场检查+线上调度相结合的检查方式,对全县医疗机构、隔离观察点及发热门诊开展全面指导检查。建立每日调度制度,每天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听取各工作小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设立微信医疗废物管理调度群,每日及时了解医疗机构、隔离观察点、发热门诊医疗废物产生和处置情况。强化环境质量管控,制定出台《闽清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监测方案》,启动空气、地表水、水源地水质应急环境监测工作,增加饮用水水源地常规监测频次,切实维护疫情期间环境质量安全。

争做抗疫志愿兵

 成立党员突击队。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轮流到台山社区疫情防控卡口开展志愿者活动。劝导进出和过往行人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外出;进行体温测量;摸排外来人员特别是湖北、武汉返回或来梅人员;分发宣传单,宣传防控知识,全力协助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自22日来,共测量体温2400多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50多份。

设立人员管控卡口。发挥党员先锋岗作用,采取三个一律,从源头上严控入院人员,筑牢安全防线。进入机关大院的本单位人员,一律要进行体温检测,若体温超过37.2°C,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流涕、感染症状,不得进入办公楼;非本单位人员,无特殊情况一律劝返,不得入院;确因公务来访的,一律要出示身份证或工作证,体温检测正常、登记后方可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