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生态环境局召开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3-31 15: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积极推动排污许可制度改革,切实做到“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3月3日下午,闽清生态环境局根据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动员会议精神,结合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对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宣布成立以分党组书记、局长刘会杯为组长的闽清县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领导小组。“摸、排、分、整”四项工作任务做了具体安排,进一步理清了排污许可工作总体思路,明确了各科室、站、队的工作职责,全局拧成一股绳,为实现固定污染源全过程多要素的“一证式”环境管理,推进排污许可证全覆盖同向发力。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当前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和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二要精心打好“组合拳”。紧紧围绕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两条线”,实施“摸、排、分、清”,各科室站队加强工作衔接,打好“组合拳”,全面摸清全县范围内固定污染源污染物排放情况,清理无证排污单位,做到排污许可证应发尽发。三要加强宣传动员。利用LED、微信等宣传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告知企业排污许可证申领、信息登记时间节点和逾期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信息,营造持证排污、按证排污的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