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生态环境局“手把手”服务企业进行排污许可申报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4-01 14: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国家版排污许可填报工作的内容多专业性强,若企业自行填报则难度较大。为切实做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闽清生态环境局根据排污管理类别对企业分类精准施策,“一对一、手把手”为企业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帮助企业提高排污许可证申报效率和准确度,为企业做好技术服务。

1.线上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线上指导、解答、跟踪、落实,及时解决企业填报过程中的各种疑难杂症直到完成排污登记,下载登记回执为止。同时单位内部创建微信审核群,每天在群里通报进展情况,在工作开展中遇到问题及时讨论解决。

2.预约服务。针对部分企业难以填报的,采取“预约式”服务,企业预约时间到现场,由工作人员根据企业环评手续和实际情况指导填写排污许可登记表。

3.重点服务。针对实行重点管理的企业,及时通知到位,明确企业申报时间、材料、流程等,通过辖区中队了解企业实际生产排污状况,做到精准发证。

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媒体、下发《通知书》等形式对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并召集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召开推进会,向其宣传申报排污许可证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截止3月28日我县2020年前固定污染源应发证和登记清单中,已完成27家登记工作,登记率达到100%,55家发证企业,除45家长期停产或者属于产业政策淘汰类企业,已完成8家企业填报工作,核发率80%。

下一步,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统筹抓好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工作高效高质完成全年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工作为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排污许可申报咨询热线:22336321,1305589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