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闽清生态环境局通过驻市站烟气浓度测试考核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5-26 15: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闽清环境监测站林云文、许青和林炳浩等三人顺利通过福建省福州环境监测中心站一年一度的烟气浓度测试考核。

   蓄力备战 稳固基本功
   俗话说“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在考核前期,他们利用工作之余伏案备考,认真研读相关测试规范和仪器操作规程,夯实基础理论。同时,模拟考核现场,通过互相监督、互相打分方式认真调试校准检测仪器,反复练习测量步骤,并规范数据记录,夯实操作技能。

紧张激烈 展现精湛操作

按照考核计划,5月21日,监测站三位监测人员赴福建省福州环境监测中心站进行现场操作考试。考核过程紧锣密鼓,现场紧张激烈,三位监测人员均展现出精湛的操作技艺以及准确的操作手法,顺利通过考核。

以此次考核为契机,闽清环境监测站进一步激发全站监测人员技能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监测人员的操作能力、协作精神以及应用所学的理论知识和技能解决工作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