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企业上一堂生动的环保法律课 ——记闽清生态环境局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6-08 15: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闽清辖区内企业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形成企业关心、参与和支持环保的浓厚氛围,6月2日下午,闽清生态环境局邀请上海锦天城(福州)律师事务所的陈慧敏律师开展《保护生态环境 共建美丽闽清》普法宣讲

讲座中,陈慧敏律师结合近年来生态环境领域发生的真实案例,从当前实际出发,由浅入深,给企业讲解了《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分析了企业应关注的重点环保环节以及可能承担的后果,一事一案例,一步一启示,引导企业加强环境守法意识。

闽清生态环境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刘会杯会上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二要自觉开展经常性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加强环保治理设施管理,做好危废收集、处置工作。三要加强企业员工环保宣传工作,提高员工环保意识。

讲座结束后,企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收获很大,触动很深。通过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与环境法律近距离接触,更全面的了解到多种违法犯罪行为,认识到企业在环境管理过程中的不足之处,深刻体会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表示在今后的生产运营中,牢记警示作用,认真履行环境守法职责,切实提高企业环境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