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世界环境日,闽清生态环境局在行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6-08 15: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提升公众对生态环境满意度,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共同建设美丽闽清福州市闽清生态环境局开展“五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庆祝“6·5世界环境日”:

开展一场环保法律法规讲座。为进一步提高闽清辖区内企业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形成企业关心、参与和支持环保的浓厚氛围,6月2日下午,邀请上海锦天城(福州)律师事务所的陈慧敏律师开展《保护生态环境 共建美丽闽清》普法宣讲。律师结合近年来生态环境领域发生的真实案例,从当前实际出发,由浅入深,给企业讲解了《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分析了企业应关注的重点环保环节以及可能承担的后果,一事一案例,一步一启示,引导企业加强环境守法意识。

开展一场联席会议。为进一步提高闽清生态环境领域行政执法和行政审判能力水平6月4日上午,联合法院召开闽清县生态环境保护府院联席会议。会上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闽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府院联席制度、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提升公众对生态环境满意度进行探讨。

开展一场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法制宣传力度,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践行“生态环保、法治先行”理念,组织志愿者进企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司法案例分析等形式向企业管理人员现场解疑答惑。活动共发放宣传册300余份,宣传案例200余份,相关法律法规500余份。

开展一场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主题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分投诉受理、业务咨询、环保宣传三部分开展,现场认真的为群众解答环保相关问题,做好投诉登记,共发放了宣传手册300余本、宣传单1000余张、购物袋300余个、毛巾80余块、杯子50多个。营造浓厚氛围,引导群众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建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清新的闽清。

举办一场新闻发布会。6月5日下午,联合县委宣传部举办闽清县生态环境状况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闽清县2019年生态环境公报,同时进行了答记者问,回答群众关心的问题。发布会结束后,实地考察了白金工业区污水处理厂、三溪葫芦门水库。

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多层次、全覆盖开展宣传,一是号召各乡镇、学校,商铺、公交车等LED滚动宣传标语;二是向手机用户发送宣传短信;三是组织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朋友圈转载六五宣传视频;四是在当地电视台进行视频宣传。鼓浓氛围,进一步引导群众践行环保微行动,共建生态宜居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