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生态环境局加强环境噪声监管,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6-30 16: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确保闽清县考生在中、高考期间享有良好的温书和考试环境,防止和减少噪声扰民,日前,闽清生态环境局与县住建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2020年度高(中)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自2020年6月15日至7月20日18时,实行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严管。

是严控娱乐场所噪声。要求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边界噪声不得超过规定的排放标准超标排放的应立即对噪声源进行治理,治理期间营业时间不得超过夜间24时。

二是加强施工噪声防治。要求所有在建工地主动采取措施,加强施工噪声控制,妥善安排施工时间,防止中、高考期间噪声扰民。6月15日至6月25日期间,经批准的夜(午)间施工时间不得超过夜间24时。6月26日至7月20日18时,停止夜(午)间施工的审批(抢险、抢修工程除外)

三是严管考场周边噪声。7月7日至8日、18日至20日中、高考考试期间,全各考场周边150米范围内禁止产生噪声超标的生产、经营等活动;50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施工作业;禁止鸣喇叭、吹号、广播、燃放鞭炮、装修等产生噪声活动。

中、高考期间,闽清生态环境局和县住建局将按照职责分工,分别依法对违反《通告》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采取行政强制措施予以制止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声环境。市民若发现违反规定的单位、个人,可向福州市便民服务热线12345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