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帮扶,提升河流生态环境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9-27 16: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落实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促进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保障生态用水。针对水电站系统报备不规范、不及时问题,闽清生态环境局联合县水利局和乡镇水利站等工作人员到上莲乡、池园镇水电站进行现场指导。

“你好,这个情况应该怎么报备比较合适呢?”工作人员每到一家水电站,业主都向他们“诉苦”。闽清县水电站普遍存在业主年纪较高,系统报备专业性强,成为业主“头疼”问题,工作人员不厌其烦“手把手”的指导水电站业主对因客观原因影响无法下泄达标时应如何登陆监控平台进行报备。同时,向业主强调规范、及时报备的重要性,以及未按规定进行下泄将承担的后果。要求业主要高度重视,确保生态流量监测设备能够正常、稳定工作,生态流量泄放设施能够稳定、足额下泄生态流量。

  下一步,闽清生态环境局将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小水电站业主严格按照要求足量下放生态流量,保障河流生态环境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