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召开小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分析整改推进会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9-27 16: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推进我县下泄流量(7月份)不合格的41座水电站整改,9月15日闽清生态环境局会同县水利局,召开分析整改推进会,41座水电站业主到会参加。 

  会上要求水电站业主,一要有主人公意识,自觉学会“福建省生态云水电站生态流量监控考核系统的操作方法,经常了解掌握自己电站下泄流量、设施运行情况和相关报备工作,及时修复因自然灾害损坏的设施设备,确保信号传输正常,下泄流量达标。二要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意识,转变思想观念,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自觉按照最小生态下泄流量核定值进行下泄。三要立知立改,分析查找不合格原因,及时整改落实。 

  同时,对41家7月份下泄流量不合格水电站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水电站自收到限期整改通知书之日起7日内按规定的最小生态下泄流量核定值,确保完整率、达标率达到100%。 

  下一步,闽清生态环境局将对41家水电站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对限期未整改的水电站进行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同时根据《福建省水电站生态电价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抄告闽清县水利局、闽清县工信局,建议其对未按规定整改的水电站进行考核处理。有效落实河道生态流量,改善河道水生态环境,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