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白中镇霞溪村老虎笼非法电镀点查封(扣押)决定书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8-01-20 16: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清县环境保护局

查封(扣押)决定书

环查(扣)字20181

闽清县白中镇霞溪村老虎笼非法电镀点业主

社会信用代码(公民身份号码): 待查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待查                             

地址: 闽清县白中镇霞溪村老虎笼                      

我局于2018117日对你(单位)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擅自新建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小电镀,产生的电镀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霞溪,可能严重污染环境

以上事实,有2018年1月17日闽清县环境保护局现场(勘察)笔录、2018年1月17日闽清县环境保护局调查询问笔录、2018年1月17日现场照片等证据为凭。

本机关认为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二十五条和《环境行政处罚办法》第三十八条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对你(单位)6个电镀槽和一个烘干箱予以查封,对你(单位)电镀成品121袋(其中,镀铜灯头成品8袋,镀锌灯头成品3袋,螺口成品66袋、大铁片23袋、小铁片21袋)、锌板20块、铜板3块、镍板3块和蓝色原料桶2箱(共8桶)予以扣押。查封(扣押)期限为30日(时间从2018117日起至2018216日止);查封(扣押)期限不包括检测或技术鉴定的时间。查封设施、设备存放于闽清县白中镇霞溪村老虎笼非法电镀点车间内扣押物品存放于闽清县环境应急储备库,在此期间,你(单位)不得擅自损毁封条、变更查封状态或者启用已查封的设施、设备,否则,我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提请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如你(单位)对本行政强制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闽清县人民政府或者福州市环境保护局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台江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本决定的执行。

                                                                                                                          闽清县环境保护局

                                                                                                                           2018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