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环境保护局关于2018年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应急预案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8-05-21 15: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迎接2018年中、高考,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休息环境,应对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突发事件,保障中、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局特制定中、高考噪声污染防治应急预案如下:

一、成立了由刘景坚副局长为组长,环保局各科室人员为成员的中、高考期间噪声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巡查队伍。

二、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并向学校、考点、住宿点等周围容易产生噪音的单位和企业张贴并发放中、高考期间加强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通告。

三、将6月5日-8日,6月21日-24日确定为中、高考期间建筑施工噪声污染控制和监督监察重点时段,在此期间,禁止建筑施工单位在考点、住宿点等周边施工作业。

四、6月7日-8日、22日—24日高考、中考期间8时-18时派专人对辖区内各考点200米范围内进行不间断巡查,严格控制各类声源。发现违规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和纠正。

五、在中、高考期间,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12369环保热线24小时专人值守,做到全天候、全方位为考生服务,对群众举报的环保污染案件及时查处。

 

 

                                                 闽清县环境保护局

                                                  2018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