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总医院简介

来源:闽清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1-12-28 15: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清县总医院成立于1951年,其前身为民国时期的行悯医院,2017年9月9日正式挂牌成立闽清县总医院,下辖总医院本部、六都分院、中医分院、皮防分院、16个乡镇分院、249个村卫生所,共269所公益性医疗卫生机构。现已发展成为一所集临床医疗、预防保健、教学科研、健康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并于1998年被卫生部评为福建省首批二级甲等医院,2021年4月27日,被国家卫健委列入“达标县医院”名单,曾荣获“市级文明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闽清县总医院占地面积22亩,建筑面积36508平方米,拥有病房大楼、医技综合大楼、儿科大楼、门诊大楼等建筑群。总医院本部床位总编制600张。核定编制数246人,现有职工总数658人,其中编内229人,编外429人,医生总数172人,本科以上学历189人,其中硕士7人,高级职称49人,中级职称109人。 

  医院专业科室设置较完善,拥有16个病区、13个医技科室、15个职能科室。临床科室有: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肾、内分泌内科;中医科;外科;泌尿外科;骨科;妇科;产科;儿科;耳鼻咽喉科;眼科;口腔科;健康体检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麻醉科;康复科;皮肤科;血液透析室;针灸推拿科,其中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妇产科是我县重点临床专科。医技科室设有临床检验中心、临床病理中心、影像诊断中心、超声诊断中心、心电诊断中心、消毒供应中心、输血科、脑电图室、经颅多普勒室、内窥镜室、乳腺钼靶检查室。医院同时设有闽清县“120”急救中心、可以安全、高效的接诊和转运病人,24小时全天候为患者服务,大型体检中心承接个人、单位和社会团体健康体检服务,为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医院坚持科技创新,走现代化医院发展之路,本着精准医疗、科技为先的办医理念,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先后配置了飞利浦1.5T核磁共振、美国GE64排128层全身螺旋CT、乳腺钼靶机、日本岛津X光机、美国GE彩超、美国史赛克腹腔镜系统、奥林巴斯电子胃肠镜、瑞士EMS超声气压弹道腔内碎石系统、奥林巴斯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五分类血球计数仪、尿液分析仪、超声刀、现代化层流手术室、麻醉工作站等先进的诊疗设备。医疗设备整体水平实现质的飞跃,为专科技术项目的开展和医疗水平的提高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医院重视人才队伍培养、交流和医疗技术水平的持续提高,长期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省立医院、协和医院、附一医院、福州总院、福州市一医院、市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等三甲医院保持交流合作,定期或不定期请全省乃至全国专家来院讲学和手术示教,每年选派数十人次外出进修学习和参加省内外各种大型学术会议。专业技术与时俱进,不断进展,是省立医院、市一医院、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儿童医院、肺科医院的医联体组成单位;是协和医院、附一医院、福州总院、胸痛中心联盟单位;是市一医院胸痛中心、脑卒中心联盟成员单位;是县域医共体胸痛中心、脑卒中心联盟牵头单位。 

  医院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医德医风建设,连续四届荣获市级文明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奋斗图强,乘着改革的春风,秉承正德厚生,敬业求精的县医院精神,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精准、方便、有效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