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中医院简介

来源:闽清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1-12-03 14: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清县中医院创建于1985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下,2016年在梅溪新城投资建设新城闽清县中医院,医院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于2018年12月搬迁投入使用。新建后的闽清县中医院是一家集医疗、教学、康复、预防 、保健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中医医院。 

  医院设床位100张,实际开放91张,医务人员120人,其中卫技人员96人,高级职称12人,中级职称29人。设有内科、妇产科、儿科、肛肠科、骨伤科、针灸科、推拿科、康复科、耳鼻喉科、口腔科、治未病科、体检科(职业病、健康证、学校学生定点体检单位),以及彩超室、胃镜室、检验科、放射科、心电图室等10多个临床和医技科室。医院配备有电子胃肠镜、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进口DR、彩超、CT等等临床必需的医疗设备。 

  目前,医院建设有重点科室:1个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在评审周期内),3个省级重点专科(肛肠科、中医脾胃专科、针灸理疗康复特色专科),3个市级重点专科专病(中西医结合糖尿病专病、高血压专科、中医骨伤科),1个市级基层老中医药传承工作室。 

  作为一家中医医院,在总医院医共体框架建设中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差异化发展,形成优势互补服务于患者,经过全院职工共同努力,于2020年评审通过二级甲等中医医院。 

  地址:梅溪镇里寨村435号  
  值班电话:0591-2231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