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妇幼保健院简介

来源:闽清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1-12-22 14: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清县妇幼保健院是一所集妇幼保健、医疗、康复为一体的专科妇幼保健机构,系闽江妇幼专科联盟成员单位。其前身为闽清县妇幼保健所,2016年实施妇幼、计生资源整合后,与原县计生服务中心整合组建成闽清县妇幼保健院。医院业务用房面积1405平方米,人员核定编制41人,实际在岗44人,其中副高职称3人,中级职称12人。设有孕产保健部、儿童保健部、妇女保健部、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和后勤保健部等五个部十多个临床科室。医院配备有彩色多普勒诊断仪、多功能拍片直接数字化成像系统(DR)、多功能盆底功能诊断治疗仪、全自动血红蛋白电泳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超声骨密度仪等医疗保健设备。近年来,医院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以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面向群体、面向基层和预防为主”的妇幼卫生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要求,以学科建设为依托,创新服务理念,积极推行“大保健,小临床”的发展模式,全面开展婚前保健、孕前保健、孕期保健、地中海贫血筛查、孕期营养评估及指导、产后盆底康复及功能性尿失禁治疗、宫颈疾病和乳腺疾病防治、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儿童生长发育监测、儿童心理认知、儿童营养评估与指导、儿童五官保健等服务项目。大力推进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扎实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妇幼健康管理项目和妇幼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建院以来,医院围绕改善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妇幼保健服务水平两大核心任务,积极创建“微笑服务、阳光妇幼”党建特色品牌,打造“以人为本”、“热情、阳光、友善、仁爱”的医疗服务环境,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先后荣获“机关优秀党建品牌创建单位”、“闽清县文明单位”、“闽清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单位”等荣誉称号。 

  地址:闽清县梅城镇北大路1号 

  电话:0591-2233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