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天下文化旅游项目简介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5-05 16: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中国瓷天下文化旅游区参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穿越五千年,跨越两万里的海丝瓷路文化旅游目的地,矢志在旅游层面成为“一带一路”旅游示范点。项目以高标准进行规划建设,规划占地3815亩,总投资人民币16.8亿元。项目主要由“瓷山”、“瓷水”、“瓷艺”、“瓷趣”四大板块组成,整合开发与陶瓷相关的旅游资源,结合文化创意,计划建一个古镇、三个景区、一场演艺、一个基地、一个休闲度假区、一个客服中心,形成集陶瓷文创、陶瓷文化体验、亲子互动、观光休闲、山地运动、避暑养生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

  整个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扶持旅游及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对文化继承和创新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推动文化交流与合作;通过旅游与文创结合,使之成为中国第一个旅游众创空间和全国旅游双创标杆,成为“一带一路”旅游示范点;同时,本项目的建设运营积极推动闽清旅游与文化产业发展,促进陶瓷产业升级;也为当地解决就业、精准扶贫方面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