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福建)绿色建筑产业园简介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9-06-11 16: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中建(福建)绿色建筑产业园位于闽清籍院士吴孟超家乡云龙乡后垅村,由位列世界500强的中国建筑投资开发建设,同济大学规划设计院规划设计。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3600亩,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达100%,总投资约200亿元,力争2020年年产值达50亿元以上,2022年年产值达100亿元以上。项目分二期开发,一期项目开发1700亩,于2014年9月动建,计划于2020年完成;二期项目开发1900亩,计划于2022年完成。园区秉承产业与生态“和谐、相融、共生”设计理念,采取“绿色+山水+田园”规划布局,建设形成绿色、循环、低碳的中国建筑示范生态园区。

  中建(福建)绿色建筑产业园是闽清县近年来引进的央企项目,作为我县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和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是集绿色建筑科技研发、绿色建材生产、建筑工业化以及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四大功能的综合性产业园区。中建(福建)绿色建筑产业园以绿色科技为主题、以设计研发为核心、以PC为龙头、以建筑部品为链条,与产业配套网商服务有机结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全产业链生态园区,整个产业园区建成后可入驻上百家企业,将打造产业配套、商业配套完善的建筑部品产业化绿色园区和中建电商供应基地,实践产业运营,创建国家级绿色建筑示范园区,引领中国建筑区域化、专业化、产业化“三化”协同发展,引领中国建筑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成为海峡两岸发展绿色建筑的标杆和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