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溪乡掐着时间表行动,坚决处置危房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4-18 11: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16日上午,该乡对位于溪源村的一栋存在安全隐患的两层民房进行了拆除。据悉,该房屋曾被洪水浸泡,墙体结构受到一定的损伤,经过房屋安全隐患的前期摸排,专业技术人员将房屋鉴定为危房后,当地镇村干部立即同户主沟通,并于当日组织村干部和一台钩机拆除房屋,消除安全隐患。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虽然户主现在没有在这里居住,但这离村民的生产生活场所比较近,对村民的安全有一定的威胁,所以我们予以拆除。”三溪乡武装部部长葛兴权告诉记者。

  据悉,截至目前,三溪乡共排查各类房屋约1618栋,存在隐患11栋,其中加固修缮2栋,拆除8栋,面积约 1240平方米,封房清人1栋,预计于4月底完成所有安全隐患房屋的拆除。

 

  葛兴权表示:下一步,该乡将持续加大房屋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力度,并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进行整治,绷紧安全这根弦,着力提升隐患处置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