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江一处危房今日拆除 闽清县房屋排查完成率达90. 34%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4-25 11: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3日上午,记者在闽清县雄江镇梅雄村旧卫生院拆除现场,亲眼见证了房屋拆除过程。据悉,雄江镇旧卫生院建筑面积达1400多平方米,建于1988年。

  “在我们此次房屋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通过镇村干部现场排查,初步确定旧卫生院为危房,后又经过专业技术人员察看鉴定,判定为危房。于是我们专门制定了拆除方案,于今日拆除。”雄江镇综治副书记刘跃辉介绍。

  截止目前,雄江镇已摸排房屋1330栋,已摸排处置重大安全隐患房屋4处,其中修缮改造自建房1处,拆除自建民房2处、公共建筑1处,共拆除面积达1700多平方米。

“我们雄江镇按照边排查边整治的工作模式开展房屋安全结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发现有危险的房屋,我们采取先撤人后封房,然后根据房屋危险程度采取修缮加固和拆除两种方式处理。”刘跃辉说。

  据悉,截止4月20日,全县已排查房屋91632栋,排查完成率达90. 34%。已录入APP的房屋结构安全隐患636处,224处已采取封房、清人、拆除等措施,其中:拆除137处(建筑面积53542.23m2 )、正在拆除10处、封房54处、修缮加固6处、正在修缮加固14处、恢复使用功能1处、正在鉴定2处,共计撤离人员395人。(记者 苏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