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科技文体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09 09:36 | 来源:闽清县科技文体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函〔2013〕139号)的要求,由闽清县科技文体局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本报告全文在“闽清县科技文体局”门户网站公布,并报送闽清县档案馆,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闽清县科技文体局联系(地址:福州市闽清县梅城镇天行新区县三馆综合楼闽清县科技文体局,邮编:350800,电话:0591-223395828,传真:22339528,电子邮箱:mqkjj@163.com)。

一、概述

2013年,在闽清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部门的具体业务指导下,我县紧紧围绕创建公开透明的法治政府目标,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拓展优化公开形式,平稳、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

一是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制度建设。目前,我局共配备政府信息公开兼职工作人员1名,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强化监督。指定分管领导进行督促检查,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发布行为。

三是加强重点领域政府信息的公开。按照省、市关于办事公开标准化建设要求,对科技文体相关政策调整、文体惠民工程、科技奖励政策兑现、公开听证、违法违规收费查处信息等,只要不违反保密规定,都要主动公开,使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3年,我局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2条,其中,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3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行政许可类信息5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7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目前“闽清科技文体局”门户网站、县档案馆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两大平台。据统计,2012年我局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2条,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或网页访问量达129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今年县政府及其办公室受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0件,历年累计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为方便群众,2013年我局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继续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0件,历年累计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以来,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但仍然还存在信息公开还不够主动、不够及时;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专职人员,工作力量不足,工作基础需要进一步夯实;对遇到的新问题的解决能力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条例》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发现不足并予以整改,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发布行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2

9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2

9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