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卫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31 00:00 | 来源:卫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和《闽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梅政办〔2016〕79号)的要求,由县卫计局办公室编制了《闽清县卫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本报告全文在“福建闽清”门户网站公布,并报送闽清县档案馆,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闽清县卫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闽清县梅城镇台山街105号;邮编:350800;电话:0591-22332102;传真:22356559;电子邮箱:mqwsj102@163.com)。 

一、概述

2016年,在中共闽清县委、闽清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办法》和梅政办〔2016〕79号文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政务公开落实情况进行总结。

1、闽清县卫计局党政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坚持“一把手”负责制,加强对卫生计生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由局办公室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1名兼职工作人员落实日常发布,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2、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按照县政府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网络平台建设、考核监督保障等相关管理规定要求,对我局印发的每件非涉密公文均向社会公开,对需向社会公开内容及时通过我局网站向社会发布

3、以闽清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为依托,积极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我局充分利用政府主站和卫计局子站平台,按照县政府要求,完善充实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按照《闽清县卫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根据时限,及时将有关信息在网上公示

4、加强培训。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县政府安排的学习培训会,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进行具体业务培训。
   5、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部署,认真落实完成情况。按照《闽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梅政办〔2016〕182号文要求,根据我局职能,确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部署包括:卫生监督和卫生、计生宣传教育工作。将卫生监督职能、职责及承办的行政审批、行政许可事项、办事程序、办结时限等内容全部纳入局办事指南。加强和规范区行政服务中心卫计窗口的审批管理。按照“一事一地、充分授权、规范公开、高效便民”的原则,授权窗口卫生行政许可受理277家,卫生行政许可审批276家。加强健康教育和医疗政策法规宣传,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和医疗政策法规。

6、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同时成立审议小组、监督小组,负责对我局政务公开内容进行审议,对政务公开工作实行监督检查。制定下发了《闽清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实施方案》(梅卫计办[2016]163号),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此项工作。将卫计局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解到各医疗卫生单位和各科室,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做到了机构落实、责任落实、人员落实,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健康地推行。

7、 对政务公开目录进行了疏理。重新确定了我局政务公开的重点内容,共分为5个大类12个小项。公开的信息有:行政权力清单326项;责任事项354项;办事指南50条;医疗卫生市场监管处罚信息16条;新农合政策信息31条;预算决算信息4条;政策解读及工作动态45条;对内公开32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6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63条,历年累计公开政府信息数57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本单位主要从以下几个类别进行主动公开: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3条,其中:行政许可7条,医疗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35条,其他类信息17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1.互联网

通过“福建闽清”门户网站,即可查询本局公开的各类信息。

2.到本局咨询、查询

地址:闽清县梅城镇台山街105号,邮编:350800,电话:0591—22332102,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电子邮件:mqwsj102@163.com;法定节假日除外。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2016年度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历年累计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

(二)已答复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已在网上同意公开答复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发生收费和减免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案件0起,历年累计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案件0起。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顺利,我局结合实际情况,主动公开各类机构信息和工作信息,今后,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在以下两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和信息公开业务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正确处理信息公开与保密的关系,进一步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

2、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及时更新、上报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闽清县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63

572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63

572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1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1

1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闽清县卫计局          

                              2016年12月31日         

(联系人:刘正方   电话:2233210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