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3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20 15:34 | 来源:闽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函〔2013〕139号)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闽清县住建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   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文档可在“闽清县人民政府信息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闽清县建设局秘书科联系(地址:闽清县梅城镇解放大街106号;邮编:350800;电话:22332148;传真:22332148;电子邮箱:mqjsj.22332148.@163.com。 

一、概述

根据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局认真落实《条例》及《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函〔2013〕139号)等文件精神。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顺利,重点推进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公示牌、工程简介等形式,对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十二五”住房保障对象轮候年度计划进行公示、公开,初步建立起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科室协调办理”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主动地发布保障性住房信息,包括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项目开工和竣工情况、项目名称、建设地址、建设方式和建设总套数,以及保障房申请人公示名单、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等信息,方便群众查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3年1月1日——12月31日,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27条。历年累计公开数为3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本单位主要从以下几个类别进行主动公开:1、机构职能;2、规范性文件;3、规划计划;4、统计信息; 7、政府集中采购项目; 11、应急管理; 25、工作动态;30、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1.互联网

通过“闽清县人民政府信息网”(/)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即可查询本局公开的各类信息。

2.到本局咨询、查询

地址:闽清县梅城镇解放大街106号,邮编:350800,电话:0591—22332148,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电子邮件:mqjsj.22332148.@163.com;法定节假日除外。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度我局尚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历年累计为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发生收费和减免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发生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历年累计为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顺利,我局结合实际情况,主动公开各类机构信息和工作信息,今后,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在以下两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和信息公开业务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正确处理信息公开与保密的关系,进一步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

2、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及时更新、上报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七、2013年度及历年信息公开情况(见附表)   

         闽清县住房和城乡局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条

  27

  13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条

  27

  139

   2.政府公报公开数

  条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条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网上申请数

  条

  0

 0

   3.信函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条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条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件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元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件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